快乐小号,自由人生

【南齐艺】村民,恶龙,大魔王

※ 第一次搞国内cp,紧脏

※ 王老师中心,蠢且沙雕的童话故事

 ————————————————

王晨艺是在一张两百平米的大床上醒来的。

柔软的大床无边无际,舒服得人都要融化。他用力舒展自己的胳膊,每个细胞都在欢呼着感受羽毛般的柔软触感。

哪里好像不大对。

“你抓了个啥子回来。”一个黑色的小个子盘腿坐在他腿边,一个看起来王晨艺一辈子都买不起的王冠歪歪斜斜地扣在他的脑袋上。

“公主。”一个大头回答。

什么公主,公主课费还没给我结,你们不要乱抓。

王晨艺的挣扎引起来两个人的注意。两个脑袋一左一右地凑了过来,带着你醒啦快起来点外卖的表情。

“你们抓公主干啥?”视觉冲击力实在过大,王晨艺放弃了挣扎瘫倒在床上,迷茫地问。

“这是人设。”他们俩齐声回答。

“我是恶龙。”大头说,看起来垂头丧气的。

“我是魔王。”小个子说,看起来牛批的不行。

“我是普通村民。”王晨艺老老实实地说。

“你个憨批张颜齐!你抓了个啥?!”魔王大惊失色。

“哇劳资辛辛苦苦干活你不夸奖一声还骂劳资活该长不高周震南!”恶龙惊慌失措。

王晨艺好累,王晨艺好迷茫,王晨艺只是公主的舞蹈老师而已,一个本分守法,撸猫烫头的普通村民,一节课只收800,价格公道,童叟无欺。

“公主是我隔壁房那个长头发的女孩子,我是她舞蹈老师。”王晨艺说,又觉得有些不妥。“但你们不能去抓她啊,她是女孩子,胆子很小的。”

周震南把被子坐出了邪恶王座的感觉,用单眼皮的死亡瞪视质问张颜齐。

张颜齐十分委屈,“那女的腰好粗的,不是你讲公主腰都很细的吗?”

“有多粗?”

“和我差不多。”

“那算了,就这个吧,这个就是公主流落在民间的姐妹。”

为什么给别人乱加人设?王老师把这句话藏在喉咙里没有说出口。

-

“你以后就住这了,没有我的允许不能外出,除非有骑士或王子来救你才能离开。”魔王宣布,精雕细琢的小脸看上去邪恶极了。

王老师的脑子里只抓住了最关键的问题。“那雪球怎么办,谁去喂雪球?”

“雪球是谁。”

“我养的猫。”

“我靠他还有猫!我们咋个没有猫!”张颜齐大惊失色。

“一起抓过来。”周震南言简意赅。

“南总牛批。”

-

最后他们也没把雪球抓回来。因为唯一的劳动力张颜齐宣布他执行了抓人这个任务后元气大伤,不宜长途跋涉。

解决方案是张颜齐代写了一封言词十分做作的信寄给邻居阿婆,请她照顾雪球一段时间。

-

王晨艺发现邪恶城堡的魔王和恶龙似乎没什么正事要干,因为在被抓过来的几个小时内,他们两个一个像个精力充沛的永动机一样在他脚边打滚,另一个则像和整个世界搏斗过一样精疲力竭地发呆。

“怎么还没有骑士来救你?”小个子魔王滚到他脚边问。

“因为我是舞蹈老师。”

“那怎么还没有王子来救你?”

王老师倒在床上捂住脸,“我想回家!”

“不可以我们必须等到前来营救公主的骑士然后大战三百回合,不然人设就会崩塌。”

“普通村民的人设就不重要了吗??”

“你不是普通村民,你是我们精挑细选的人质。”

“果然是人质吧刚才还是说是公主呢。”

“不要太在意了我们这晚餐很好吃的,六百年老料火锅。”

“普通村民吃了六百年的老料会食物中毒。”

-

别的不说,这里的饭真的很好吃。王老师很喜欢。

-

失去了人生自由的王老师决定振作起来探索一下城堡。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离开这个两百平的大床。

“啊,是这样的,这个是幻术,”周震南打了一下响指,无边无际的大床突然消失了,王晨艺坐在一张普通大小的双人床上。旁边有一张小桌子,桌上的瓶子里插着一些鲜花。再远一些能看到一个圆形的小阳台,从王晨艺的角度只能看到蓝色的天空。而周震南正穿着非常不符合身份的松松垮垮的不知道是睡裙还是睡袍的东西站在桌边,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这个幻术的意义是什么?”王晨艺困惑。

“显得我们很壕。”

王老师简直想给这两个身份牛逼的相声选手鼓掌。

-

在魔王的允许下王晨艺开始了他的城堡冒险。这里和童话故事里的邪恶基地不大一样,阳光慷慨地从走廊上一排排的窗子里照射进来,均匀地照射在干净到闪闪发亮的大理石地面。站在客房走廊的尽头往下看,大厅显得很空旷,一个巨大的壁炉矗立在最中央的墙壁上,柔软的地毯铺满了地面——这里不大像个邪恶城堡,倒有点像两个富二代的单身公寓。无产阶级王老师很柠檬。

穿过大厅和餐厅是一个不大不小的花园,可能是周震南用响指修剪的花朵开放的生气勃勃。

王晨艺望着高的不像话的灌木围墙,认真思考着到底能不能活着爬过去。

“王老师要不要来飞一哈子。”一个声音从他脑袋上冒出来。他抬起头,一个逆光的黑脑袋蹲在围墙的最高处,低着头看他。

还没等王晨艺思考出来飞一下具体是怎么操作的,张颜齐就一跃而下拎着王晨艺的衣领把他拽了起来,所以王晨艺一瞬间感受到的除了巨大黑色骨翼张开的震撼,主要就是衣服卡住喉咙的窒息感。

“我们这风景是不是很不错啊王老师?”张颜齐自信发问。

“救命。”王老师气若游丝地回答。

-

张颜齐歉疚地把动作从拎换成夹之后,王晨艺才终于能好好感受一下飞行的感觉。风吹过被汗湿的额发,有一种麻麻痒痒的感觉。闪光的原野在他们身下铺开,像缎带一样的河流蜿蜒着从他们身后的某一处山谷流淌出来,又向远处的地平线延伸而去。

“哇。”王晨艺说。

“怎么样,有没有一种流连忘返的感觉。”

王晨艺摇摇头。“我迟早得回家啊,你们抓错了人而已。”他望着身边飞过的白色鸟类,想要伸手触摸它们的翅膀。“我和你们的人设完全不搭好吗。”

“咋个不搭,你是公主哎。”

王晨艺叹气。“你们爱干啥干啥吧。反正我现在给你们关着哪都去不了。”

张颜齐大惊失色:“非法囚禁这种事咋个能乱搞!我们大门都没锁的!”

王老师露出了难以言喻的表情。“你是说这么多天原来你们根本没锁门?”

“我们还特地修了门口的路,这样回城走着不累。”

王晨艺想原来这真是俩傻子。

“但是你别走啊,你走了我们会难过的。”龙扇着翅膀说,他们在云朵间跳跃,在风的间隙穿行。

龙身上有一点点硫磺的味道,和洗干净的衣物的味道。

王晨艺轻轻抓住了龙衣服下摆的一点点衣角。

“有点热啊。”龙嘟囔着说,把脸别到了旁边。

-

“南总我不小心告诉王老师我们家不锁门。”

“你个憨批!”周震南骂道。

-

王晨艺轻手轻脚地穿过大厅,来到紧紧关闭的大门前。他小心地试探着摸了摸镶着金子的大门,好像的确没有锁,他现在就可以推开它,然后回到自己的小房子里,继续做自己的舞蹈老师,过自己的普通人生,永远离开这个莫名其妙的童话故事。

他回过头,两个脑袋趴在栏杆后面紧张地看着他。

王晨艺差点没忍住笑出声,他把手缩回了袖子里,笑眯眯地转过身对着他们。

魔王和恶龙尴尬地站起来,默不作声地整理自己趴了太久起了褶的衣服。

“我说他不得跑。”周震南假咳了一下,一巴掌拍在张颜齐脑袋上。张颜齐七手八脚地拍开他的手,展开翅膀从楼上跳了下来,一只手把王晨艺拎了起来,又觉得不大好,便小心翼翼地搂住他的腰,带他直接飞上了二楼。

“吃饭。”周震南宣布。

“今天吃什么?”王老师问。

-

王老师就这样在邪恶城堡住下了。

-

“给你介绍一下,这是隔壁憨批国的王子姚憨批。”

“铁头你这里终于不再三缺一了!”姚琛泪流满面,握着王晨艺的手好像握着多年未见的初恋情人。“麻将赶快耍起啊!”

王晨艺人生第一次在金碧辉煌的古堡中央打起了麻将。

-

“其实我本来是想来救你的。”在洗牌的过程中,姚琛偷偷地凑近王晨艺说。“我听说这两个傻批抓了个良家妇男回家,实在义愤填膺。你看我也是个王子,到时候随便揍他们一顿,走个人设流程就能放你回家了。”

王老师一边搓着麻将一边斜着眼看他。这嘴说的一二三四五六七的,还不是看到麻将桌坐下的比谁都快。

姚琛羞愧地摸了摸鼻子。“但是我看你挺喜欢他们的嘛,我骑马来的时候看到张颜齐在带你飞,你笑得可开心了。你看我这俩兄弟,人是傻了点,但都不坏。”

“别马上否定他们,也别否定你自己,生活嘛,总是要试试新东西。”姚王子做出总结性发言,摸了摸王晨艺的头发。“四条,碰。”

-

王晨艺开始觉得这里生活开心了起来,除了没有雪球。他学会了唱歌,rap。周震南和张颜齐好像认识天南地北的人,王晨艺觉得自己一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多有意思的人。也许他可以尝试这样的新生活,也许他也可以参与到一个故事里,而不是缩在自己的房间里。这个想法让他又紧张又高兴,他想要和什么人说,也许是住在远方的妹妹?或是张颜齐周震南?他还没有想好,但他觉得这一天很快会来的。

-

当王晨艺拿着新写的rap想拿去给张颜齐看时,正好听见议事厅里传出的抱怨声。

“我想和骑士打架了。”周震南的声音说,伴随着脑袋磕在桌子上的声音。

他悄悄躲了起来,屏息听门缝后传出来的声音。

“不要这么暴力啊南总,peace &love.”张颜齐听起来一如既往的懒洋洋。

“但当时我们打赌说抓个公主来不就是为了找个骑士打架吗,现在是不是有点跑偏啊?”

“那咋个办嘛,王老师在这呢!”

“还不是你个瓜娃子抓个人都能抓错咯!”

“那现在你嗦怎么办!”

“这样不行,我们不能关着他了,他又不是公主。”

王晨艺觉得不用再接着听了。

-

“我觉得他们又要去抓公主了。”王晨艺和姚琛歪在卧室喝他们国家新酿的酒,两个人嘻嘻哈哈喝一会斗一会舞,都有些微微上头。

“这么喜新厌旧吗?”姚琛迷迷糊糊地大惊小怪起来。

王晨艺把喝的昏昏沉沉的脑袋埋到胳膊里。“是我让他们失望了。”他小声地说。“我没有骑士可以给他们,我只是个普通村民。”后半句话被吞没在他的胳膊间,化成了一连串含糊的嘟囔。

“这就是他们的人设啦,他们只会对公主好,上个好完对下个好。”姚琛挥挥手,在地毯上把自己调整到更舒服的姿势。“没事,哥帮你揍他们。”

王晨艺笑了一下。

“听说最近又有个公主出现了,金发像金子一样,眼睛像宝石一样。”王晨艺听到这里抬起了头看向姚琛,却发现他已经呈大字型躺在地上睡着了。

-

城堡里很安静,王晨艺从来都没有感觉这里这么安静过,安静到他想大喊大叫几声,看看到底会不会有人回应他。但他没有。

他默默地一个人走遍了客房、大厅、餐厅和花园。他走上了邪恶童话标配的塔楼和地下室,既没有找到龙,也没有找到魔王。

他又最终回到自己的房间里。他躺回床上,看着眼前的天花板。

什么啊,这些跟他什么关系也没有。王子公主,魔王恶龙,他们才是会出现在故事里的角色。不管是上天入地,还是奇妙冒险,和普通村民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的胃部慢慢地沉下去,一种麻麻的感觉慢慢地从脑部席卷全身。他弯下腰把睡着的姚琛搬到床上,给他盖好被子。

“谢谢你。”王晨艺小声地说。

-

他收拾了几块面包装在布临时绑成的背包里,从楼梯上走下去,推开城堡的大门,走上那条修的整整齐齐的大路。远处的森林由远及近,日光从昏暗到明亮到金黄再到暗红。王晨艺回头看了看,城堡的轮廓已经看不大清了,变成了一坨模模糊糊的色块。

他调整了一下背包的位置,不再回头,专心赶路。

王晨艺成功在晚饭结束前回到了家里。房间和他离开前没什么变化,他捡起门口的几封信件,大约是公主问他最近是不是课程暂停,还有一些舞社的同事和他约饭的内容。雪球没有窜出来喵喵叫这让他有些困惑,他四处张望了一下发现为了通风而开的窗子并没有合上。

连雪球也走了。

王晨艺搓了搓脸,他的膝盖累的像灌了浆糊,脑袋嗡嗡直响。他现在非常庆幸至少这个房间是属于他的,他还可以躲进自己的被褥,把自己紧紧裹在里面。他的脸部有些僵硬,喉咙很痛,还没来得及咳嗽,泪水就涌上了眼眶。他拿袖子抹了下眼睛,用凉水洗了下脸。然后爬上床,把自己蜷缩成婴儿的样子,陷入了睡眠。

-

王晨艺醒来时,两百平米的大床无边无际。

他茫然地瞪了一会天花板,等着知觉重新回到自己身上。有什么东西轻轻地踩了他胸口一下,他低头看,雪球正站在他胸口,从上往下地看着他,雪白的毛看起来灰扑扑的,还有点树叶粘在头上。

两个脑袋一左一右地伸了过来,脸上带着老弟你醒了的表情。

“你们干嘛了?”王晨艺目瞪口呆。

张颜齐和周震南严肃地看着他,脸上隐约带着一些猫爪的痕迹。

“昨天我们在城堡后花园5公里处迎战了前来营救你的骑士。”张颜齐说。雪球站在王晨艺胸口,雄赳赳气昂昂地喵了一声。“所以现在你有骑士了,你就是真正的公主。”

王晨艺不知道说什么,雪球低头蹭了蹭他的下巴,他帮它摘掉了头上的一根树枝,又摸了摸它柔软的小脑袋。

“现在是我们赢了,所以你是我们的了,”周震南高傲地昂着下巴说,但是眼睛里闪烁着犹豫地光。“呃,所以作为我们的所有物,如果你再走,我们就会考虑上锁。”

“哇,有点变态啊,南总。”张颜齐说。

雪球威胁性地叫了一声,两人整齐地后退了一步。

“王老师你这个骑士不大专业,来救人还走错了路,不然你换成我吧,长得帅会rap还会下五子棋。周震南这个小东西坏的很,我看魔王恶龙他一个人就够了。”张颜齐诚恳地说。

周震南闻言和他扭打在一起。

“1000块钱一节课,留下来做舞蹈老师。”周魔王把张铁头的脑袋踩在地上昂着下巴说。他看到王晨艺仰着头看他,眼睛亮的像他王冠上最美丽的那颗宝石。他莫名突然生出了几分不好意思,一句早就想好的酷炫台词说的扭扭捏捏傲傲娇娇。脚底下的脑袋传出干呕的声音。

王晨艺短促地笑了一下,又低下了头。有些液体又要掉出来了,他使劲眨了两下眼把它们眨掉。

“我考虑一下,”最后他说,“所以今晚吃什么?”

 

END

张铁头的场合:

“王老师我是故意抓你的。”恶龙蹲在阳台的栏杆上,尾巴一下一下地拍着立柱上攀着的玫瑰花。“南总让我抓最好看的,我在窗外看你们跳舞看了好久,我觉得我没抓错人。”

周魔王的场合:

“张大头那个批满嘴跑火车你不要信他的鬼话。”

姚琛的场合:

王老师后来在城堡的地牢里看到了被捆得结结实实的姚琛,脖子上挂着一块写着屁话太多的木牌。

“王老师,救命。”姚琛哭着说。


评论(65)
热度(1394)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爬了那个墙忘了那个他 | Powered by LOFTER